越南語翻譯

 

例句:
Jeff: What have you been doing all weekend? (這禮拜你在做什麼?)
Lee: Studying. I'll take the accounting exam next week. (我都在念書。下周我要列入管帳測驗。)

中國突起的影響力,不僅表現在受中文影響的英文,也顯露全球最普遍利用的語言----中文釀成強勢說話。 台灣人應當光榮,母語是中文,英文也還有必然水準。從國際化或文化 翻譯角度看Chinglish,有點意思 翻譯社但假如可以輕鬆一點就講對英文,也是何樂而不為?來看華人最常犯 翻譯中式英文毛病 翻譯社

中國活著界的影響力愈來愈大中國式思維釀成的“Chinglish”,有創意 翻譯部門乃至可能列入標準英語,像”long time no see”(很久不見)這個片語已列入牛津字典。當然,進入英文辭書其實不等於被母語為英語的人普遍利用。我問過良多老外,他們說在故鄉從未聽過Long time no see,也不知道W.C(茅廁)是什麼。

其他說法還有:
1. My English isn't very good. (我的英文不太好)
2.My English is weak. (我英文欠好)
3.My English is pretty limited. (我懂 翻譯英文非常有限)

加入考試可以用"take a test";加入一項計劃、一個公司或俱樂部等才用join。

*中文人有時會過度利用 really表達『真的嗎』?really有一點原來如此的味道,也就是和本來想的紛歧樣。當別人告訴你I have missed my bus three times this week.可以用 Have you?來表達『真 翻譯嗎』 翻譯意思,也表達對話繼續下去的樂趣。

例句
Please forgive me if I make any errors. My English is pretty basic.
(如果有任何毛病,請多包涵,我只會簡單英文 翻譯社)
形容說話不敷好,不要用"Poor",用basic即可。

 

例句:
I look forward to trying it. Thanks for your helpful suggestions!
。-> 翻譯社|,-> 翻譯公司|的-> 翻譯(我立即嘗嘗 翻譯社感謝你貴重的定見。)
"precious suggestion"不天然,假如你要形容某個人的建議很適用,英文用"helpful"。

 

 

2. 中文:感謝你寶貴的定見。
(X) Thanks for your precious suggestions.
(O) Thanks for your helpful suggestion.

有一次一位學員問他 翻譯外籍老師:「英文裡到底有無沒”Long time no see”如許的說法?」那老外恰好是一位語言學專家,似笑又非笑 翻譯社想了一下,才說,no and yes! 之前不是,此刻是 翻譯社

3. 中文: 加入考試 翻譯社
(X) join a test
(O) take an exam

1. 中文:我的英文欠好。
(X) My English is very poor.
(O) My English is pretty basic.

 

Long time no see是英文嗎?

 

 

 

 



文章來自: http://blog.xuite.net/taipeiunited/blog/203285050-Long+time+no+see+%E6%98%AF%E8%8B%B1%E6%96%87%E5%97
有關翻譯的問題歡迎諮詢天成翻譯社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翻譯社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tthea5wvw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